全部

惊险!青岛男孩被夹地铁车门 乘客千钧一发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7-07-21 23:46:07

齐鲁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7月11日晚高峰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永平路站发生了惊魂一幕,一个七岁小男孩被挤在了车门与站台门之间,情况十分危险。

微信截图_20170721225754.png

根据当时的监控显示,小男孩趁站台门快要关闭时抢上地铁,回头发现奶奶没能赶上,情急之下便要扒开车门下车。带有防夹功能的列车门探测到车门间有异物,便缓慢打开。但此时站台门已经关闭,眼看着车门也马上就要关闭,趴在站台门一侧的小男孩要被夹在两道门之间。就在这时,当天下班乘坐地铁回家的地铁员工王建飞和几位乘客立刻跑过去拉住车门,把小男孩拽回车厢里。

微信截图_20170721225806.png

青岛地铁工作人员王建飞告诉记者:“车门夹到他一次之后,已经打开了,进行第二次关闭的时候,我们当时的乘客还有一些工作人员都发现了, 我们赶紧过去把车门向两边打开,把这个小朋友给抱出来了,发现这个小朋友在车门间被夹,到我们把他救出来,大概也就三四秒钟的时间,时间很短。”

列车到达下一站振华路站后,王建飞便领着孩子下了车。等到下一列地铁到达,把他交给了奶奶。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千万不要抢上抢下。据了解,国内其他地铁经常会发生乘客因抢上抢下而受伤,乃至引发列车延误,影响全线运营的事故,所以各位乘客一定要听从车站人员引导,安全上下车。

[责任编辑:张伟、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