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度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约 要在这3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7-20 11:08:07

7月19日,平度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就共建现代农业产学研基地、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和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首批水肥一体化、种业基地、新型农民培训等10个农业项目签约,“青岛市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同时揭牌。

签约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还为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分布式服务站和两处就业实践基地进行“产学研基地”授牌。

平度市将建设青岛农业大学平度现代农业产学研综合示范基地,打造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训、示范推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学研示范基地。青岛农业大学派出多学科多层次专家,协助平度市建设高水平各类农业产业示范区域,加大对平度市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同时,双方加强实施诸多产业发展项目,在联合开展项目申报与技术攻关、种苗繁育和推广、先进技术的成果转化、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升级、农业品牌培育推广、现代畜牧业建设、开展重大决策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据悉,平度市是全国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等,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特别在涉农学科成绩突出。去年11月,平度市首所全日制本科院校——青岛农业大学平度分校在南村镇奠基,目前已开工建设。此次双方首期十年的战略合作实施后,将大力提升平度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提升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实力,实现共同发展。青农大将充分发挥雄厚的人才、技术优势,全面参与到平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产学研用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在平度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及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等各个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助推平度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青岛全域统筹发展的战略支点。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