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得好!青岛开展化妆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7-16 16:21:07

晚报讯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重点解决化妆品非法添加这一突出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7月17日至9月15日,在全市开展化妆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品种:宣称美白、祛痘、去皱、抗衰老功能的护肤产品,祛斑、育发、染发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以及香水、指甲油、洗浴类产品等。整治重点是化妆品是否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或其他物质;化妆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资料中是否标示有与国家批准(备案)内容不一致原料。整治范围包括: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管理薄弱的生产企业、委托生产企业和批发市场、区域代理商、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店等;涉嫌生产经营假冒化妆品的企业;经初步筛查有非法添加嫌疑的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

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对辖区内所有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委托加工、原料辅料购入使用、生产工艺流程等,对企业生产加工中可能出现的非法添加行为进行排查。加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的抽验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行为。化妆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将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手段,强化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化妆品使用安全。

市食药监局自今年2月20日至8月31日,在全市开展了规范保健食品会销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各区、市局检查、暗访会销场所207家,查处以会议、讲座形式销售保健食品的事件5起,查扣涉嫌非法销售的保健食品9万余元,责令整改8家,立案10起,罚款33万元。

另外,城阳区食药监局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整治。根据群众提供线索,经前期多次摸排,稽查部门联合公安一举查获隐藏在商务楼内的一家无证隐形眼镜经营单位,罚没款7万余元。立案查处2家无证经营隐形眼镜的单位,没收违法经营的全部产品及违法所得,罚没款十余万元。对2家违反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给予警告,罚款2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