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月青岛降水量比往年增多 旱情仍严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15 12:38:07

7月青岛降水量比往年增多 旱情仍严峻

城阳云头崮水库,水位较往年明显偏低。

近日,青岛市气象局发布青岛市旱情报告,7月上旬,全市7个站点旬平均气温26.3℃,比常年同期高1.7℃。7月上旬,青岛市平均降水量56.3毫米,比常年同期多14.8毫米。

7月14日,记者在城阳区云头崮水库看到,水库的水位较往年明显偏低,蓄水量严重不足。尽管前几日的大雨对水量略有补充,但是旱情仍然不容乐观。

市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上旬我市降水过程增多,2日全市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8.7毫米,市区最多68.5毫米;6~7日全市大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6.7毫米,平度最多41.6毫米;9日市区和黄岛小阵雨。未来三天,我市多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全市24~26℃,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8℃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8~32℃。

7月青岛降水量比往年增多 旱情仍严峻

目前,青岛市农田土壤墒情适宜

7月上旬,我市的几场降水改善了农田土壤墒情,有效缓解了全市旱情,有利于夏播作物生长。市气象局建议,受前期天气干旱、降水不足影响,我市夏玉米播期普遍推迟,目前大部分处于苗期生长,生产上要查苗补苗,确保苗齐苗壮;花生等夏季作物要根据天气、土壤、苗情等情况搞好田间管理,加强病虫草害预警监测,做好因高温天气引发的病虫害防治,科学合理用药;越夏蔬菜要遮阴降温,加强水肥管理,防止出现旺长和弱苗,番茄、黄瓜等要及时整枝打杈。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