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入海口湿地再迎“稀客” 濒危黄嘴白鹭现身

来源:图说青岛

作者:

2017-07-10 10:30:07

7月7日,山东省青岛市,两只濒危黄嘴白鹭现身胶州湾白沙河入海口生态湿地,与其他小白鹭一起在水中觅食。河中丰富的鱼虾为各种候鸟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成为青岛市一处重要的鸟类观测点。

据了解,2012开始,青岛市城阳区在白沙河入海口建立了300亩生态湿地,形成湖水、河流、湿地、多层次复合生态系统,每年吸引了众多候鸟在此栖息繁殖。

黄嘴白鹭,珍稀水禽,中型涉禽。体长46-65厘米,体重320-650克。雌雄羽色相似,通体白色。嘴、颈、脚均长。

黄嘴白鹭主要繁殖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朝鲜、韩国和中国的东部地区,越冬地主要在菲律宾、马来半岛、新加坡、苏门答腊和越南等地。

黄嘴白鹭已被列入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为胶州湾白沙河入海口生态湿地。

图为胶州湾白沙河入海口生态湿地。

图为胶州湾白沙河入海口生态湿地。

图为胶州湾白沙河入海口生态湿地。

图为胶州湾白沙河入海口生态湿地。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