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都别转了 “大润发附近孩子被拐”这又是谣言

来源:今日

作者:

2017-07-01 18:36:07

这两天朋友圈在传这样一条消息

看到这样的消息

不少人都觉得宁肯信其有

先转发再说

可是这样的消息是真的吗?

记者多次拨打微信上的留言电话,都无法接通▼

随后,记者向公安部门求证,对方表示并没有接到过类似的警情,这一消息是则不折不扣的谣言。

而类似的消息,不光在岛城市民朋友圈传播过,并且有贵阳、莱州、遵义等多个版本,不同版本大致相似,有的只是换了个名字和电话。

相似的“杭州萧山”版本▼

敢情哪儿有大润发

谣言就往哪儿跑是吧?

大润发看了都想打人了!

如今,社交平台力量非常强大,岛城多次上演通过微信朋友圈成功寻人的温暖案例。

3月10日,《今日》就报道了两名小学生在浮山后奉天惠广场附近走失,家长通过朋友圈求助,市民、媒体及时转发,当晚两名调皮孩子就被找到。(新闻回放:一天之内两个孩子两位老人走失,其中一位老人仍未找到!)

不过,如果微博、朋友圈的寻人和求助信息,越来越多的被网络谣言充斥,肯定会让好心人心寒,而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则会孤立无援。

如何分辨谣言

警方提醒,通常来说,谣言具有重复传播的特点,一些老梗隔段时间就会被稍加修改重出江湖,比如换个地点、时间等等。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