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月”活动 注册志愿者达10万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刘伟 隋丽君

2017-07-01 13:17:07

齐鲁网青岛7月1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刘伟 隋丽君)7月1日上午,胶州市三里河畔的市民广场上彩旗飘飘、青春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月暨‘您懂得,别忘了’做文明有礼胶州人活动”在此正式启动。


IMG_5519.JPG

活动现场,青岛胶州市为一缕阳光志愿服务总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服务队等四支队伍授旗。并组织上述志愿者代表1500余人走上街头,进行交通秩序劝导、公共场所清洁、社区义诊等公益活动。

IMG_5521.JPG

记者在《做文明有礼胶州人倡议书》上看到,“您懂得,争道抢行,越抢越堵。您懂得,绿灯行,红灯停;您懂得,公共场所不要吸烟……”,内容读起来朗朗上口、特别温馨。

“这种口语化的提示,非常接地气,更能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市民李萌奕表示,文明就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只要真心感悟,用诚心掂量,只要心中随时记着他人,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IMG_5518.JPG

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青岛胶州市坚持开展“每天1小时”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向社会志愿者学习,每天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所包路段和结对小区开展公益活动。

IMG_5523.JPG

“目前,胶州的志愿组织有160余个,注册志愿者达到10万余人。”胶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陈祖俊表示,随着创城氛围日益浓厚,全市志愿者服务队伍也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活跃。“志愿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广泛传递正能量,有效提高了市民的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