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献礼七一|青岛大姨绣2米剪纸作品回顾党史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6-30 20:51:06

齐鲁网青岛6月30日讯(记者 李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到来,青岛市南区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30日开展“迎七一感恩党”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6周年剪纸创作活动。巧手党员们奇思妙想,精雕细琢,共同创作出一幅献礼七一主题剪纸。

IMG_2900.JPG

“这次迎七一,我们剪了党旗和国旗两面旗帜,象征着国家发展、社区进步、人民幸福都得跟着党走才能实现。”提起这幅剪纸,构思创作者陈雪梅老师滔滔不绝。

IMG_2899.JPG

仔细看这幅长约两米高约一米半的剪纸作品,里面藏着着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历史故事——嘉兴南湖上的一个大党和一只小船、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以及栩栩如生的领导人头像等等,环绕周围的中国元素长城、天安门、蝴蝶、牡丹、向日葵,亦是巧夺天工,观者在享受美的同时,再一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IMG_2833.JPG

作品自构思到完成历时4天,对于剪纸,陈老师认为这不仅是兴趣,更是一种历史传承的有效方式,“利用剪纸的趣味性传播我们党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孩子们了解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历史,真正去爱我们的国家。”

据了解,青岛市南区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儿童剪纸课程正在招募,届时将会有更多青少年儿童学手工体验剪纸艺术,听学指尖故事。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