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建党96周年 青岛市南区老党员口述历史专辑首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李晶纯

2017-06-30 20:24:06

齐鲁网青岛6月30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李晶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八大关街道30日举办《峥嵘岁月》市南区老党员口述历史专辑首发仪式暨“忆峥嵘岁月,做合格党员”八大关街道主题党日。来自各社区、武警二中队的共30名党员通过观看老党员主题片、听取《峥嵘岁月》历程,分享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以更饱满的状态投身工作,做合格党员。

_Q2A7149.JPG

据了解,青岛市南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编辑出版的《峥嵘岁月》——市南区老党员口述历史专辑,是全区第一部老党员口述历史专辑,填补了该区在口述历史征集编研和成果转化方面的空白。

全书共11万字,通过21位老党员讲述一段段时光的记忆,一幕幕不平凡的经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再现了该区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峥嵘岁月。本书也是市南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推出以“强信念、守纪律、做先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巡展之后,推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开展的又一举措。着眼于用活用好市南区建国前老党员的宝贵资源,丰富党史宣教载体,以典型教育促“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人为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争做合格党员。

_Q2A7103.JPG

活动首先播放了街道老党员、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战斗英雄、原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部副参谋长姜凯的个人宣传片。今年86岁的姜凯是不少人心中的姜爷爷,很多人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离休后他在思想教育宣讲战线战斗了30年,参加各类宣讲活动3000多场,走过13个省市,听课人从军队到地方,从少年到老年,从工厂到机关,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留下了姜老的足迹和洪亮的声音。

姜凯的事迹被广为传播,也在《峥嵘岁月》一书中得到了展现,作为一本党员口述历史的书籍,此书汇集了市南区21名优秀党员的故事,不同的经历,共同的信仰,坚强的意识,描绘了一幅幅跌宕起伏的精彩画面。为了将革命精神永续和激励后人,也为了将珍藏的红色记忆传递到更多人心中,活动现场市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为所有参加的活动的党员赠书一本。

3Q2A7096.JPG

随后,八大关街道叶如轩等三名优秀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无论是义务宣讲多年的叶如轩、常年奔波在志愿服务路上的田森林还是多次救助游客的人民警察侯亮,他们的故事都让听众动容,掌声不断。“听了他们的故事,我觉得我离一名合格党员,还有很远的距离,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争做合格党员。”听完大家的分享,现场一党员感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最后,叶如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字党员们都读得掷地有声,现场激情昂扬,令人奋进。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