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师节”里的感动:青岛一医院医护人员集体为患者捐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梁金平 孙京信

2017-06-26 17:49:06

齐鲁网青岛6月26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梁金平 孙京信)6月26日,第七届中国医师节前夕,青岛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五十、一百、两百……医院200多名医护人员依次走向募捐箱,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募捐共筹集爱心款9132元。平度市卫计局和医院相关领导共同走进医院外科病房,将筹集的爱心款亲手交到患者陶栋的父亲手中。病床上正值青春花季的陶栋一直微笑,但双拳紧握。

捐款现场.JPG

医护人员集体为一位患者捐款,源于这位患者的极其特殊性,也源于医生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今年1月21日,家住崔家集镇刘彩庄村的20岁小伙儿陶栋骑着电动车去赶集,在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将左胸摔伤。经救护车紧急送到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跑步将其推进手术室,当打开患者腹腔准备手术时,却发现患者胸腹部损伤十分严重,胸部有多发性肋骨骨折,气胸、膈肌破裂,腹腔里脾脏破裂、肝脏破裂、小肠破裂、大肠破裂、胰腺尾部破裂等,腹腔大量出血近5000毫升,患者当时已经休克,生命垂危。

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书君告诉记者,当时面对严重的伤势,如果不立即进行手术,患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医院立即启动多科室联合抢救机制,外科和手术室所有人员齐上阵,同时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前去会诊,共同为患者紧急手术,将其脾脏切除,肝脏破裂修补,膈肌破裂修补,小肠部分切除,大肠切除坏死部分并进行造瘘。患者腹腔出血严重,手术需要大量用血,医院司机一遍一遍地开车到市区血库取血。输血前,医护人员顾不得寒冷,把冰凉的血袋直接揣进自己怀里暖着。在历时20多个小时的手术,输血4000余毫升后,医护人员终于将陶栋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手术后第五天,陶栋身体出现了并发症,经过医院各科室组织会诊,患者病情严重,陶栋被转至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先后进行了两次手术,由于花费高昂,手术稳定后,陶栋再次转回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据陶栋的主治医生、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波介绍,目前,陶栋的生命体征稳定,靠肠道营养结合静脉营养维持生命,还可以下床活动,如果恢复顺利的话,陶栋手术后半年左右可以再次进行手术,将其腹腔外的小肠大肠等还纳回腹腔。

陶栋是家中的独生子,刚刚大学毕业的他还没找到正式的工作,父母都是农民,家中仅有7亩地。半年来,陶栋的父母一直在医院照顾他,家中的地早已荒芜。陶栋的父亲陶尚仁在采访中无奈地说:“孩子光在青医附院做手术就花了21万,加上在平度做手术住院,花了将近30万。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亲戚朋友也全都借遍了,接下来的手术费实在是拿不出来了。”

据了解,陶栋在出事以前足有200多斤,如今瘦的只剩80多斤。但是却很勇敢、乐观,充满对生的强烈渴望,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无不被陶栋的坚强所感染。医院院长助理王建磊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父母照顾他,医院尽量不往陶栋所在的病房安排其他病人,那个病房就像他们的一个家一样。所有医护人员也都比较关心陶栋的病情,他在青医附院进行手术时,大家就在网上发起过众筹,共筹集了5万余元医药费。考虑到陶栋下一步还要进行手术,我们医院正好利用医师节这个契机,组织为陶栋捐款,多少能帮他父母减轻点负担。此外,经过院部研究一致同意,在陶栋出院的时候,医院将为他减免一部分医药费,希望他能早点康复。”

[责任编辑:崔维莉、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