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医新选择:山东首家外资医院纳入医保 费用可报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6-19 12:15:06

齐鲁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李英)山东省内首家外资医院—青岛和睦家医院18日在青岛举行和睦家来华20周年以及青岛和睦家成立2周年庆典。此次活动中,青岛和睦家医院宣布成为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并开设结合中西医精华的“卓月“产后康复中心,旨在为青岛市民带来更具人文关怀的医疗体验,满足多层次就医需求。

据了解,自2009年启动医疗卫生改革以来,我国已经采取了诸多具体措施来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并已经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全民医疗保险。2016年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提出了健全医疗保障体系,优化多元办院格局。

据介绍,自2017年6月青岛和睦家医院纳入社会医疗保险体系,此次社会医疗保险将会首先应用于产科,之后逐步适用于其他科室。此次医保进驻青岛和睦家医院,开创了社会医疗保险进驻外资医院的先河。

据青岛和睦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外资医院引进社会医疗保险,其实是国家《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落实与体现,在山东省以及青岛市物价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支持下,青岛和睦家医院成为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单位,之后选择在此就医可以获得与公立医院一样的报销金额,同时享有更加贴心的国际化医疗服务。

和睦家医疗总裁李碧菁表示,在中国十三五规划以及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和睦家医疗未来将会面向全球,从医疗角度联通邻国和各国,共同学习和分享“健康中国2030”的经验和计划,“此次纳入社会医保也是重要的探索之一。”

据悉,目前青岛和睦家医院科室包括全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多个临床专业,提供从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到产后康复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