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7旬老党员“变身”防盗门管家 全心爱护家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李晨

2017-06-16 15:45:06

齐鲁网青岛6月16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李晨)近日,青岛市南区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的自防队员们在巡逻时发现,今年74岁、家住新湛三路的退休老党员李岐俊每天都会下楼为单元门口的那扇防盗门做个“全面检查”,然后送上最精心的呵护。行动看上去似乎微不足道,但小小的细节实际却传递出一种爱护家园的文明大风尚,不少邻居得知老人的举动后,深受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李岐俊准备为防盗门锁芯上油。.JPG

今年74岁的李岐俊是一名地道的老湛山村人,淳朴踏实是这位老党员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说起李岐俊精心呵护防盗门的事,还要追溯到几个月前,那时,街道社区给统一安装上了崭新的防盗门,本着爱护公共防护设施的原则,李岐俊每天都会下楼来给防盗门“体检”。当吸铁片松动时,他就用螺丝刀紧一紧;当活页“吱吱”响时,他就用润滑油喷一喷;当楼道内出现有人故意用砖块卡门的情况时,他也会主动上门劝说,告知对方这种行为会对防盗门造成损坏,一定要爱护防盗门。

对于李岐俊的善举,自防队员张桂云感触颇深:“以前我每天多次巡逻到他家单元门口时,总能看见一位老同志正往防盗门上涂抹东西,上前询问才知道,他正在给防盗门上润滑油呢!别看事小,这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文明素养,尤其还坚持了这么久,精神难能可贵。”

而提起这件事,李岐俊总是谦虚地摆摆手:“都是举手之劳。爱护自己的家园,人人有责。我就生活在这里,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做下去,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了还能为大家做点小事,心里也感到很光荣。”

小细节,大文明。为了弘扬这种爱护家园的正能量,青岛市南区湛山街道工作人员还特意将此事“搬”上社区微信公众号,倡导辖区居民一起向李岐俊学习,爱惜身边的公共设施,一起为建设文明青岛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