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拍|青岛空巢、独居老人欢聚社区 度过“别样父亲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李晶纯

2017-06-15 17:21:06

齐鲁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李晶纯)父爱如山,也许父亲的爱是无言的,但父亲对我们的付出却是深沉的。父亲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子女的感谢,也为将感恩之情感染更多的人,6月15日,在青岛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一场别样的父亲节活动拉开了序幕。

QQ图片20170615110004.jpg

之所以说这场活动特殊,是因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父亲们多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以及社区优秀父亲代表,他们的子女不在身边,为了给他们过一个难忘的父亲节,街道和社区举行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父亲节活动。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老人共有20余人。

QQ图片20170615105947.jpg

15日,参加节日的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没想到社区还能想着我们,我们的孩子不在身边,但有社区工作人员和这么多年轻人给过节,也觉得特别有意义。”一位空巢老人告诉记者,孩子在外地,父亲节他以为从没有过过,但今年的父亲节,社区给了他一个惊喜,让他很难忘。

QQ图片20170615105729.jpg

活动正式开始后,两名社区工作人员手捧鲜花,献给父亲代表。紧接着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了。第一个节目为诗朗诵,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一首父亲节诗歌,感人至深。随后社区居民载歌载舞,以欢歌笑语为父亲们送去了浓浓的祝福,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其中一组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人们连献三个节目,引起掌声不断。

QQ图片20170615110116.jpg

台上演绎着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台下的老人们边享受歌舞表演,边吃着社区准备的瓜果,其乐融融。歌舞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老人都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大家围坐一桌,边享用美食,边唠唠家常,暖意浓浓。

QQ图片20170615105816.jpg

 “对于空巢老人,我们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上门提供服务已经很多年了,逢年过年,周六周日,志愿者们会不定期地前往老人家中,打扫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唠家常,通过这种方式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让老人们不再孤单。”青岛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父爱似海,通过此项活动,丰富了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精神生活,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空巢老人的心,“子女们”和“父亲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责任编辑:韩薇、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