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7月初迎A级马拉松赛事 世博园开启“花马”青岛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吴志成

2017-06-15 16:51:06

齐鲁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吴志成)喜大普奔!记者从青岛市体育局15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下月初(7月2日)将迎来A级马拉松赛事-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首站将在青岛世博园开启,一场“跑马观花看世界”的“花马”青岛之旅至此也正式进入倒计时。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是由青岛世博园、济南园博园、北京园博园、重庆园博园、武汉园博园五家博览园联盟成员共同发起,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个跨城市、跨领域、跨博览园四大园系的多城联动的大型跑步类文化体育赛事。汇聚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经典园林、建筑与花卉,是博览园区别于其他公园、旅游景点的最大亮点—以“花”命名会让人印象深刻、更为形象——简称为“花马”。

青岛世博园是一个以园艺花卉为主,同时突出青岛特色的花卉博览园,园区绿地覆盖率达到71%,是城市生活圈中难得的“天然氧吧”。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的赛事首站—青岛世博园站是由中国田协、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也是青岛近年来举办的首个A级马拉松赛事。本届“花马”系列赛的主题“跑马观花看世界”在青岛世博园当中将展现地淋漓尽致。

timg.jpg

据悉,本次“花马”青岛世博园站分为专业半马和亲子跑两部分,其中半马赛事的招募规模为2000人,亲子跑活动规模为3000人。半马的开跑时间为7月2日上午7:00,关门时间为上午10:30,报名者需提供半马完赛证明或体检报告;亲子跑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开跑时间分别为上午07:15和下午16:30。主办方还特别强调,作为一场高规格的A级马拉松赛事,“花马”禁止替跑,有违者将按照田协规定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田协。

此外,赛道海拔图的测量已经接近尾声,21.0975km的青岛世博园半程马拉松赛道,蜿蜒盘行,横跨园区,将青岛世博园的美景尽收眼底。人员及参赛招募方面,陪跑兔子的招募报名火热;半程马拉松赛目前已经收到近2000跑友的积极报名,即将到达报名上限;5公里的“寻找花仙子”的亲子家庭报名也超过半数。目前距离“花马”青岛世博园站6月20日下午17:00的报名截止时间已所剩无几,主办方希望所有热衷于该项赛事及活动的人都能把握最后的时间,踊跃报名。

“娇艳欲滴的市花月季在向跑友们召唤,高负氧离子的空气在等待跑友们的深呼吸,充满着挑战与趣味的‘寻找花仙子’的亲子活动也在跃跃欲试。作为系列赛的首站—青岛世博园站,我们正在为每一个环节做精心设计和筹备,首站的起航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欢迎五湖四海的跑友,欢迎每一个到青岛世博园感受天然氧吧的人们。”青岛世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卫东表示,目前无论是赛道、海拔图的测量,还是夏季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志愿者招募等都已经在稳步推进中,并会通过官网等渠道向公众告知及展示。

据了解,在首站青岛世博园站的赛事结束后,“花马”将马不停蹄,继续前往济南、北京、重庆、武汉四城;届时,济南园博园、北京园博园、重庆园博园、武汉园博园将接棒青岛世博园“花满香溢”的盛景,继续为所有的“花马”粉丝们带来“半城半湖”、“银杏之秋”、“巴渝古香”和“满城金甲”四大博览园奇景,持续带领大家“跑马看花观世界”。

[责任编辑:韩薇、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