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最牛考研学霸”连夺三所世界名校录取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刘志刚

2017-06-12 12:28:06

齐鲁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刘志刚)四年前,高考失利,与自己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四年后,他不仅获得该校硕士录取通知书,还接到了三所世界百强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近日,即将从青岛滨海学院毕业的李强被称为“青岛最牛考研学霸”,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励志哥”。

李强.png

最牛考研学霸:三所世界百强名校同时录取

“只要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这句话听起来很绝对,但是在我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该校外国语学院13级英语本2班的李强说这句话时语气很坚定也很自信。

对于即将毕业的他,收到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等三所世界百强名校的Offer,同时拿到了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硕士录取通知书,为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不虚此行’。”李强笑着告诉记者。

曾经的高考失利与自己心仪的大学擦肩而过,使得他在面对未来的道路上迷惑彷徨,但是大一时的一场讲座,让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决定出国读研,他从此踏上了漫长备考之路。无论课下还是周末,在学校图书馆的一角,一定会有他的身影,有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太乏味了,他却说,如果学习成了你的兴趣,你就会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

“做事情一定要准备全面,要有自信,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我现在的自信全部都是在滨海四年通过各种活动的积累,参见活动经验积累越多自信程度也就越高”,在校期间李强参加了很多大型活动和比赛,做过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晋级过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决赛、世界大学生辩论锦标赛的10强,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

对于考研,李强的心态是考研要打持久战,这是对自己意志的考验和挑战,同时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李强告诉记者中途自己也曾想过放弃,但看到学校2014届学长李嘉力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的报道后,觉得只要坚持努力肯定就会有收获。最终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接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三所世界百强名校的Offer的同时,还收到了高考时失之交臂的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最终,李强选择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考研男生宿舍.png

最牛考研宿舍:舍友抱团学习同闯考研路

在今年的考研中,该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敬德公寓411宿舍6名男生与金属材料专业娴德公寓502宿舍5位女生全部考取了研究生,这两个宿舍因此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学霸宿舍”。

“我们宿舍的氛围非常融洽,大家累了的时候说说笑话,在考研的过程中,大家一直相互鼓励,相互帮助,资料互相分享,从不藏私。”谈起考研的秘诀,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的李亚茹同学坦言成功的秘诀就是团结、分享与坚持。5个女孩虽然性格有所差异,但大家相处得像亲姐妹一样,大家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饭,一起到教室学习,每晚10点后才陆续回到宿舍。坚持不住时,大家又会一起互相加油鼓。经过最终努力,该女生宿舍5名同学中1人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2人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1人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1人被内蒙古科技大学录取。

“我们可能不会像女生之间的友情那样走煽情路线,甚至简单的鼓励的话语都很少说,也不擅长情感的表达。但是,我们都是铁哥们儿。”以352分的总成绩考入山东建筑大学的男生宿舍成员吕京京告诉记者,每天晚上的宿舍“卧谈会”大家都会交流学习进度,一是激励自己赶上其他人的步伐,二是一旦发现有落下的,就相互督促提醒,尽量不让任何人掉队;同样的有好的学习资料,大家也能及时共享。学累了,我们会在休息时间互相调侃,互相逗乐,每个人都能敞开心扉交流,大家共同打造了一个小却温馨励志的家。

考研女生宿舍1.png

最牛考研班:22人报考17人获录取

此外,据记者了解,该校2013级金属材料工程班共有35名学生,22人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20人上线,最终录取17人,录取人数占参考人数的77.3%,占本专业总人数的48.57%,该班级也因此被誉为“最牛考研班”。

“我们班考研达线率高不是偶然,不仅因为我们付出了努力,还因为学院为我们创造了优良学风、教风,使我们一直把优秀当成习惯。” 考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宋鲁霞说,自从全班开启“考研模式”后,这个班级的同学抱团学习,相互鼓励,早晚自习相互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据了解,“最牛考研班”也并非“读死书”,大家学习、兴趣两不误,大多数都参加了各种社团,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及义务献血活动,并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

“班里同学积极上进,对待学习严谨,学风很正,再加上我们专业返聘的博士生导师为同学们详细的指导研究生招考信息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选择院校的了解。有针对性的辅导,促成同学们目的性复习,所以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也在意料之中。”班主任刘家慧告诉记者。

记者12日从青岛滨海学院获悉,该校今年考研学生参考率、达线率、录取率均创佳绩,507名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298人过线,185人被录取,录取人数占参考人数的36.49%,25名学生被985或211大学录取;11名学生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2个宿舍的全部学生整体考上研究生。

[责任编辑:王鹏、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