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中高考 青岛温馨校车进入“静音”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6-05 20:29:06

齐鲁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李英)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青岛交运温馨校车于6月5日启动“静音”模式,严禁各类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中高考期间,全市1900辆校车将开启“静音”模式,并在车厢和部分考点设置“爱心加油站”,助力中高考,为中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免费提供考试用品.JPG

嘘!考生们需要安静

据了解,自6月5日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在车厢内开展“静音”从我做起的活动,由随车照管员向学生们发起倡仪,注意降噪、减噪并教育学生们平时在家电视声音要适度、在小区玩耍不喧闹,并让学生们回家和父母一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即将迎来中高考的哥哥姐姐们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让考生们安心复习备考。

交运温馨校车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们自己的孩子也在备考,更能理解考生和家长期盼有良好学习环境的心情。1900余名校车驾驶员都主动签订了禁鸣承诺书,承诺在学校、居民区附近道路行驶时不鸣笛,途经学校周边时会尽量放慢行驶速度,避免急刹车;下午在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行驶时全程做到静音运行。

设置“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加油助威

今年中高考,青岛温馨校车公司专门为每辆温馨校车上配备了一个双层的“考试备用文具盒”,里面放了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试专用橡皮、直尺、三角板和圆规等考试用品。如果有考生忘带考试用品,直接就可以到校车公司准备的文具盒里免费取用,不用再购买或回学校取。

同时,青岛温馨校车公司还将被设为中高考考点的学校设立“爱心加油站”,为广大考生准备矿泉水、遮阳伞、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试专用橡皮、圆规等考试用品,如有考试所需文具丢失或遗落均可凭准考证到温馨校车停车站点免费领取所需文具。

为保障学生顺利中高考,青岛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即将用于爱心送考的车辆提前做好了全面的车辆安全检查,确保所有投入车辆各项技术全部达标,并在每部高考直通车上,随车照管员全程陪护考生,并且每部车都配有医药箱、文具盒等物品,将细节工作做到位,为考生提供了细致全面的温馨服务,保障考生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崔维莉、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