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温馨巴士运送乘客36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詹海林

2017-05-28 18:48:05

齐鲁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詹海林)随着端午小长假,气温适宜,短途旅行的市民增多,青岛崂山、西海岸等景区及李村商圈客流增加明显,为此交运温馨巴士科学安排运力,实时调度,保障市民出行便利。28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温馨巴士共运送乘客近36万人次。

市民有秩序地上隧道8路公交车.jpg

乘隧道公交去西海岸景区市民多

当天上午7时开始,从青岛发往青西新区的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公交车上客率不断攀升。上午9时30分,在黄岛汽车总站、灵山卫枢纽站等候乘坐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前往市区的乘客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队,通过车辆调配,隧道公交流水发车,候车大军很快被疏散。

在下午3时左右,唐岛湾车站和码头休闲村车站候车返青的市民出现排队现象。为及时疏散客流,调度员紧急调配车辆,缩短发车间隔,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现在市民乘坐隧道公交和青西快线就可以转乘青西新区公交线路到达西海岸主要景点,所以对市民来说非常方便,所以端午小长假客流也比较火爆。”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

四方长途站,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jpg

商圈、前海一线客流现高峰

今天上午9时,途经五四广场、八大关、海水浴场、中山公园等前海一张景区的的31路、223路、468路和604路开始客流增多,客流量比平时增加四成,到下午4时,客流开始回落。

温馨巴士李村商圈公交线路客流量较平时大幅上涨,客流主要集中在市区各商业中心,李村商圈、台东商圈等区域的605路、606路、607路、608路公交线路的客流高峰从早晨持续到傍晚,途经前海一线和景点的31路、223路、610、612等公交线路首日客流量达到平时的两倍。而途经青岛农业大学的613路,在上午10时后和下午5时后形成了两次较大的客流高峰。途经铁路青岛北站的614路、624路也形成了较大的市民出行游玩和返程客流高峰。

28日,端午节小长假首日,交运温馨巴士运送乘客近36万人次,未来两天,温馨巴士将在途经密集区相关线路重点投放机动车应对突发客流,备足机动车运力,增发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及时输送游客,为市民出行提供顺畅保障。

[责任编辑:崔维莉、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