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南京路一颗20年大杨树扰民 12345热线解民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峰 李永峰 谭文宝

2017-05-26 21:08:05

齐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吴峰 李永峰 谭文宝)

都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青岛市南京路87号,就有一棵20多年的老杨树,生长旺盛枝叶茂密,可是紧挨着它的楼上的居民,却不怎么喜欢它,因为它对楼体安全已经造成了威胁。

青岛市民吴阿姨反映,她刚搬来的时候,书上招的虫子,没有管的, 虫子满屋都爬 。

除此之外,从前年开始,这棵距离居民楼只有一米多的大杨树,已经对楼体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记者从青岛市民赵金义提供的照片上,能清晰地看到,他家的阳台和楼体之间有一条明显的裂缝。赵大爷反映,刚来的时候觉着可能是老楼了,把它抹上就行,结果没多久又裂开了。别人说是树影响的,他感觉人身安全和全楼的财产都受到影响。

老赵.png

今年三月份,赵大爷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青岛市12345,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查看,确定杨树和居民楼之间,达不到规定的5米的距离,今天对这棵杨树实施砍伐。

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许善初科长向记者说:“市园林部门批准,给我们发了一个批准书,我们今天把相关的产权单位,园林、市政、政府办的,还有电业部门、通信部门,包括我们街道和社区,都一块到现场来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看到,在这棵树的下面还有三根10千伏的高压线,为了安全起见, 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首先要把电断掉,然后再把高压线取下来,放到地面,然后再进行伐树。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高压线终于被移除,伐树工作正式开始。看着安全隐患逐渐被排除,赵大爷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