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交警发布胶州湾隧道事故分析 警示端午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5-26 17:53:05

齐鲁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李英)马上就到端午节了,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又要迎来免费通行的时段。对司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却令交警部门有些担忧,免费通行时间属于事故多发期。26日,青岛交警部门发布“胶州湾隧道事故分析”,提醒广大司机在节假日出行时千万要注意安全。

timg (2).jpg

具体分析如下:

胶州湾海底隧道南接青岛市黄岛区的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北接青岛市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陆地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该隧道位于胶州湾湾口,连接青岛和黄岛两地,双向6车道,先下坡后上坡的“U”字形道路。2016年,胶州湾隧道共发生车损事故151起,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事故。其中,单方事故19起,其余132起均为两车(含两车)以上追尾事故,造成追尾事故的原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行驶。

事故主要分隧道内事故和隧道外事故:

隧道内事故:驾驶人的主观因素是造成隧道内事故的主要原因,在日均交通流量4万辆左右的情况下,隧道内车辆密度大、速度快,易造成后果严重的多车辆事故,其中未保持安全车距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追尾事故的多发,与先下坡后上坡的“U”字形道路有较大关系。在相对封闭的道路环境和参照物少的情况下,由于部分驾驶员对车速的掌握和对道路形态的认识均不足,易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隧道外事故:隧道外事故的主要发生地点在隧道黄岛端收费站以西的大广场,主要发生在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多为刮擦事故,主要原因:一是,驾驶人为尽快通过收费站,随意变更收费通道;二是,在遇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后,后方车辆为避开前方事故车辆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变更车道,从而造成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发生的多起车辆刮擦事故。

警方提醒:

一、节假日期间隧道内免费通行,车流量大幅增加,为保证进入隧道内的车辆通行安全,交警部门将依据当天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控制车辆总量,请行至隧道内的车主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二、由于胶州湾隧道为“U”字形道路,交警部门在节假日期间由平日80KM/H改为节假日下坡路段为60KM/H,上坡路段在保持安全车距的前提下提高车速通行,但不能超过80KM/H限定时速)。

三、在隧道内增加违法行为抓拍设施和区间测速设施,请驾驶人严格按照规定时速通行,严禁超速。

四、因胶州湾隧道为封闭环境,因此严禁摩托车、货车、非机动车进入隧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