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万险被骗!青岛反电信诈骗部门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左晟

2017-05-26 11:25:05

齐鲁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左晟)近日,在青岛市反电诈中心的组织指挥下,电信、银行公安紧急联动,多方查找受害人,在受害人即将把80多万元汇到诈骗分子指定账户时,公安民警出现在她的面前,揭露诈骗手段,阻止了汇款,成功避免了这位市民的财产损失。

15-1F525213401-50.jpg

5月23日14时40分许,青岛反诈中心获得信息,发现一居民收到冒充公安机关的诈骗电话,有可能上当受骗,立即启动阻断止付机制。青岛李沧分局反电信诈骗队接市反诈中心指令后,立即全面展开查找阻止行动,查询到该受害人名叫宫女士,住址在李沧区重庆中路,但家中无人,原手机号码已更换他人。民警又立即查询并联系上宫女士的女儿,女儿反馈自己也联系不上母亲,现在用的手机号码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按照民警的指导,女儿回家发现家中,发现家里翻动较乱,各种银行卡都不见了。民警判断宫女士已经上当。

15-1F525213401-51.jpg

情况万分紧急,反电信诈骗队民警王平达、曹现国和永清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开车带着宫女士的女儿到附近的银行、ATM机和宾馆网吧寻找。

此时的宫女士正在李村枣园路一工商银行,已将自己七张银行卡及理财产品的票据等信息发给犯罪嫌疑人,正要将钱转到嫌疑人的账户。但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汇款信息异常,也正在对其汇款事由进一步核实,并反复提醒是否存在被诈骗的嫌疑,尽力规劝和拖延时间。与此同时,电信部门也查实了宫女士新开的手机号码,指导公安民警查询宫女士的下落。16时10分公安民警查找到这家银行,发现了宫女士,向她反复解释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征,使宫女士恍然大悟,意识到上当受骗,立即停止了汇款。

15-1F525213401.jpg

宫女士回顾,她接的谎称公安机关办案的电话后,一步步被引入骗局,感到十分恐慌,就按照诈骗嫌疑人的要求购买使用新的手机及号码,关闭了之前的手机,要把家中所有的银行存款和理财产品共计80余万元汇到诈骗分子指定的安全账户。

警方在此提醒:公安、检察和法院不存在任何所谓安全账户,任何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都要提高警惕,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相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