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男子生意失败投河 民警紧急营救化险为夷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栾云海

2017-05-25 17:00:05

齐鲁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昌邑男子刘某因欠外债一时想不开要跳河自杀,并拨打“110”报警电话,“留遗言”让警察给自己捞个全尸。青岛城阳警方接警后紧急进行营救,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clip_image0023.jpg

2017年5月22日17时许,青岛公安局城阳公安分局“110”接警台接到一男子报警,哭诉称自己是个该死的人,不想活了,自己跳墨水河死后希望民警能给他捞个全尸,不等接警员细问便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已经没有人接听。时间就是生命,墨水河跨度较长,接警员立即向墨水河附近的两辆巡逻车下达出警指令。

接到指令后,两辆巡逻车迅速赶往墨水河附近,为争取时间,分头行动,从两个方向沿岸寻找。巡逻车接连发现河边几名男子,经询问均不是要跳河自杀男子。因为河边有绿化带遮挡,而且河面很宽,最宽处有一百多米,驾车沿线寻找视线模糊存在难度,在行驶一段路后,巡逻民警董国栋急中生智,跑到墨水河中一条拦河坝上环视河面情况,跟而发现河中对面有一个白色的人影,很有可能是轻生男子,民警赶紧拨打报警人的电话,只见该男子拿着手上的东西看了一眼,随即听筒里传来电话被挂断的语音提示,民警断定这就是要跳河自杀的男子,遂一边继续拨打电话吸引男子的注意力,一边和队员们驾车向河对岸男子所在方向疾驰。

clip_image002.jpg

民警赶到时,男子正缓缓往河水深处里走,河水已淹没到其大腿处,民警边往河边跑边大声吆喝制止男子继续往深水里走,片刻间河水已淹没到该男子的胸部。

民警一边劝慰该男子,一边找来网鱼的长竹竿,连拉带拽将男子成功救上岸。上岸后,该男子瘫坐在地上,意志消沉,嘴里一直嘟囔着“欠了这么钱,愁死了,愁死了,还是死了算了”一类的话语。民警从其背包里发现一把长有二十公分的水果刀,交谈中得知水果刀也是该男子想用来自杀的。

clip_image002333.jpg

经了解,该男子刘某(昌邑人,43岁)现暂住在青岛城阳,因借钱做生意赔了,欠了一些外债,一时想不开要跳河自杀,但是想到自己就这样死了,也没人知道,连个全尸都留不下,又感觉不甘心,遂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为防止男子再做傻事,民警苦口婆心的对刘某进行安慰和劝导,通过刘某的手机联系到其家人。在民警和家人的一再劝说下,刘某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生活,再也不做傻事了。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