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社区邻居节”:“邻里微聊”让老邻居更亲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蒋建峰

2017-05-25 16:51:05

齐鲁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蒋建峰)邻里相恤、守望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青岛,有这样一个节日,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传承着邻里和睦的美德,这便是从2004年开始,已经连续进行了12年的群众性文化民俗活动-邻居节。

最近一段时间,邻居节在青岛各区市、社区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以“邻里一家”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正在不断上演。

5月25日,青岛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里热闹非凡,以“情系浮山所·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香港中路街道邻居节在这里举行。精彩的居民演出,老邻居们的再次相聚,志愿服务组织的公益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

IMG_4240_副本.jpg

“邻里微聊”使老邻居更加亲切

浮山所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再次相聚在了一起。大家聊着家常,回忆着当年的那些往事。他们翻开当年保留好的老照片,诉说着往事。街道还为他们建立“浮山老邻”微信群,让这些老朋友、老邻居能够常联系,不忘那段邻里感情。   

老邻居的见面为邻居节增添了一份感动,而街道组织的“邻里情”主题剪纸作品展活动,则让社区剪纸爱好者心动了起来。家住云霄路社区的贺瑞华说:“听到这个活动,我立马报名了,并将剪好的作品送到了现场进行展览。”除了贺瑞华,其他居民也精心准备了剪纸作品,并将完成的作品赠送给邻居留作纪念。同时,街道还为居民准备了文化大餐—“邻居您好”现场书法展活动 ,这个活动让书法爱好者大饱眼福,大家的书法作品完成后,免费赠送给了居民。

IMG_4245_副本.jpg

“邻里如亲”为社区同一月过生日的老人举办一个生日派对

虽然大家的生日不在同一天,但为了让老人们乐呵乐和,当天还为5月过生日的老人们举办了一个生日派对。老邻居们也与老寿星一起吹生日蜡烛,分切蛋糕,吃长寿面,共同祝贺老寿星们长命百岁。生日派对的同时青岛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还为老人们献上魔术表演,“以前过生日就是孩子带着出去吃一顿,或是自己煮一碗面加个鸡蛋也就算过了,这样集体过生日的活动从来没有过,我心里特别开心。” 老寿星王相文这么说到。大家都说,比起一个人过生日,这样的生日派对有意思。

IMG_4235_副本.jpg

邻里结对帮到家

辖区企业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也是社区居民的好邻居,街道牵头辖区企业为有困难的孤寡老人献爱心,有免费提供午餐的面馆、有免费体检的医院,老人们从此有了更好的社区服务,社区为困难老人提供结对帮扶,定期送餐、亲情陪护等服务。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