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高校举办端午诗会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

2017-05-25 08:59:05

齐鲁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为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内涵,充实精神境界,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端午诗会暨“品味传统 粽香科大”端午文化节日前在该校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同时举行。

2017-05-23 06.26.39 1.jpg

‍端午诗会以歌颂屈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通过舞蹈、朗诵、相声、话剧、歌曲等形式,分别展演了《雷电颂》《屈原》《故梦》等精彩节目,诗会现场派发了粽子、香囊、书签等小礼物,同学们着古装、诵古诗、忆古人,表现了科大学子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继承。

DSC_2135.jpg

端午文化节“五彩祝福”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现场提供的五色丝线制作五彩绳,用碎布、艾叶等制作香囊,佩戴给同学,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粽香情深”现场,同学们用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等亲手包制端午节的传统节庆食品粽子,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品尝了经学校食堂蒸煮的劳动成果,体验了劳动的快乐;“童谣传念”现场,同学们根据节奏器拍点念诵了端午节童谣,在品味童年记忆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内涵。

1.JPG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离骚》诵读”纪念屈原活动、“谜猜端阳”端午文化猜谜活动、“纵横太极”武术体验活动、“笔墨纸砚”书法体验活动、“古装体验”试穿活动以及丢沙包、套圈等十余项端午趣味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参与当中,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体会传统节日的魅力与快乐。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