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劲松八路断头路竣工通车 数万户居民获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5-19 15:07:05

去年9月,在施工人员将拦在路中间10年的一处民房拆除后,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断头路”劲松八路终于打通了。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了解到,立项10多年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实现了竣工通车,双向三车道设计使得道路更加宽敞,周边数万户居民获益。

劲松八路断头路竣工通车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打通后的劲松八路北段双向三车道设计,显得十分宽敞,道路两旁都划了停车线,设停车泊位两百余个。据悉,浮山新区劲松八路打通工程北起合肥路,南至辽阳西路,全长786米,宽24米。项目于2006年计划立项,但因受路中一处北村改造遗留的二层砖砌房屋影响,市城乡建设委分两期推进工程。北段合肥路至七星花园310米打通工程于2009年建设完成。南段七星花园至辽阳西路470多米打通工程在去年9月下旬拆除占路房屋后启动。

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道路、暗渠、地下管线工程等完工并放开交通,完善了片区路网,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同时,劲松八路地下配套管网及雨水暗渠的建成,也彻底解决了辽阳西路至浮山北麓、劲松七路至颐中体育场处浮山埠东分水岭之间的汇水排放问题。

推进配套道路贯通工作

据介绍,随着青岛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尤其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浮山后、新都心等居住区逐步形成规模,入住人口不断增多,对片区路网、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统筹使用的优势,全力推进青岛市未贯通配套道路建设工作。近年来,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使用配套费投资近2亿元,先后建成了台柳路 (福州路——规划三号线段)及同德路(劲松一路——劲松三路段)等受征地拆迁影响多年无法贯通的道路,以及远洋风景、蓝海新港城和保利叶公馆等多个新建小区配套道路,满足了居民配套的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中海临安府、万科蓝山及颐和广场等新建小区配套道路的贯通工作,让这些如“毛细血管”般的配套道路不断完善,从局部的微循环逐步构建成片区路网,为市民提供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按照计划,中海临安府小区配套道路计划5月底竣工贯通,万科蓝山小区配套道路计划6月底竣工贯通,颐和广场新建小区配套道路计划10月底竣工贯通。”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处处长徐强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