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男子23万元货款被骗 黄岛警方紧急止付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齐林新

2017-05-18 12:16:05

齐鲁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青岛黄岛区的张先生在购买空调机的时候遭遇骗局,向销售方汇了23万元货款后,对方联系人莫名失去联系,感觉不妙的张先生赶紧报案。黄岛警方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张先生被骗的货款成功冻结在了嫌疑人的账户内。

民警工作镜头.jpg

5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黄岛区的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开口就说自己被骗23万元。据张先生讲,他从事家电销售生意,一直在一个家电销售微信群里和一些同行业的人员联系。去年年底的时候,微信群里进来一个叫金龙电器的网友,对方自称叫“白少恩”,从事空调销售,后来张先生和“白少恩”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并互留电话。

5月13日下午,张先生准备进一些格力牌的空调,就打电话给“白少恩”问有没有货源,“白少恩”称有货源,于是张先生定了100套空调挂机。5月15日下午四点左右,张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支付“白少恩”1万元定金,之后“白少恩”通过微信发送给张先生一个仓库的位置,显示是在深圳市龙岗区。于是张先生联系了一家深圳的物流公司到“白少恩”指定的仓库去提货。当晚七点钟左右,物流公司的司机告诉张先生在仓库看到了空调机,于是张先生将22万元货款打给了“白少恩”。大约两个小时后,张先生给物流公司的驾驶员打电话问货装完了没有,司机却说由于货款没有打过去,仓库不发货。张先生感觉不对劲,就给“白少恩”打电话,却发现“白少恩”的电话打不通了。张先生立即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到了骗局,在多次拨打“白少恩”电话还打不通的情况,赶紧到临港警务工作站报警。

临港警务工作站民警将张先生的情况立即上报到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分局反电诈民警查询发现,张先生被骗资金被犯罪分子以刷POS机的手段转入其他账户,他们立即联系业务上级,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对嫌疑人所用POS机捆绑的3个银行卡账户进行紧急止付。

得知货款已被成功止付,张先生松了一口气。对于自己遭遇的骗局,张先生说他确实有些大意,平时进货的时候,他每次都会去亲自提货,这一次由于货量不多,所以就没有过去。张先生和“白少恩”从来没有见过面,也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信息,就贸然汇款,对此他也是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联系从事异地商贸交易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不要贸然汇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