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越青岛·瞰乡村④ |春天必去的绝美村庄解家河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孙明辉 王春令

2017-05-18 09:43:05

序言:

【飞越青岛】是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青岛频道联合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全新打造的青岛大型航拍人文纪实栏目。以齐鲁网无人机频道的丰富资源为依托,该栏目希望通过航拍纪录、展示青岛最美影像,为受众提供一个不同视角下的青岛。

【飞越青岛·瞰乡村】是【飞越青岛】栏目下的第一季策划,通过航拍、俯拍的手段来展现青岛诸多最美乡村的风景、人文,并通过纪实采访内容来追溯乡村的历史,展现乡土人情,展望乡村未来。

后续我们还将陆续推出【飞越青岛】第二季【瞰海岛】、第三季【瞰区域】等栏目,期待您的长期关注和支持。 

1495028172301.jpg

本期看点:飞越青岛·瞰乡村④ |春天必去的绝美村庄解家河

解家河村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石人河上游西岸,距王哥庄街道办事处驻地4.5公里,东靠天马山,南面锥子崮,西望劈石口,北邻黄泥崖村,是王哥庄街道东西跨度最大的村落。

据载,解氏祖先明成祖时从山西大同以南迁居即墨城,明末再迁此定居,社区立河旁,冠以姓氏而得名。

解家河村的春景可谓一绝,沿着蜿蜒山路,右手边樱花漫山,左手边绿荫葱葱,远方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若隐若现,可以说是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仿佛置身仙境。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