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禁鸣一月!青岛站2000辆客车为考生送安静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18 09:16:05

为了响应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音监督管理的通知》,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备考休息环境,5月1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5月18日起至6月18日市内所属八个汽车站在5:00至9:00以及18:00至21:00两个时间段里将开启禁鸣模式,2000余辆长途车进出车站以及发车时都不准鸣笛。

签协议进出车站不鸣笛

记者了解到,市内八个车站5月17日在车辆进出站口都张贴了醒目的禁鸣标识,对每辆客车驾驶员叮嘱,同时签订了禁鸣承诺书。

由于长途站的经营性质,5:00开始就陆续有客车进站,5:30开始发车,直至9:00都是车辆进出站的最高峰时期,这个时间段对应的是考生休息的时段,18:00至21:00则是跨省长途线路发车的密集时段,相对应的是考生晚上复习的黄金时间,因此这两天时段是此次汽车总站的“降噪”重点控制时段。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告表示,从5月18日起长途站将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车站周边的主干道设立监督点,一方面负责疏通进站道路,防止驾驶员因路堵而鸣笛,另一方面也负责用影像设备来监督车辆是否乱按喇叭。同时车站内发车场内也增派人员指挥车辆停靠,以保证车辆顺利停车发车,降低鸣笛示警几率。

鸣笛扰民可通过微信投诉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鸣笛车辆的处罚,只要发现一次就直接进行停班处理。姜式群表示,由于车站周边出租车、送人接人的私家车随意停放,经常造成客车无法顺利进出站,伴随天气逐渐炎热,司机的情绪就会烦躁而不断鸣笛提醒。如果有市民发现车站内鸣笛声影响考生休息或者车站周边有长途客车乱鸣笛的,都可以拨打96650投诉或向“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平台举报。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