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季度储蓄存款同比增115.7亿 专业人士这样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5-16 07:47: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青岛银监局获悉,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储蓄存款增加391.51亿元,占全部存款增量的84.86%,同比多增115.7亿元。与去年青岛银行业存款增长主要依靠单位存款拉动不同,储蓄存款成为今年首季拉动存款增长的主要动力。

对于储蓄存款回流,青岛银监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包括:一方面,随着资本市场低迷和理财产品发行量回落,对储蓄分流影响减弱;另一方面,大额存单等收益率提高,对储蓄资金吸金力增加,一季度个人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比年初分别增加142.15亿元和70.71亿元,合计占储蓄存款增量的54.37%。

所谓大额存单,是指由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企业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有更高的利率,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左右,而定期存款一般最高上浮在30%左右。 随着近两年大额存单政策的不断更新,目前岛城多家银行均推出了不同门槛的大额存单产品,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及100万元等门槛的产品均有,不同门槛的产品实行分档计息。提前支取方面有了更多产品支持全额或部分支取提前。(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