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间都去哪儿了?走进青岛“母亲主题车厢”,感受母爱深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宋晓晓 詹海林

2017-05-13 19:39:05

齐鲁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宋晓晓 詹海林)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我拿;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我打;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我包;受委屈的泪花,有人给我擦。这个人就是母亲,可是,母亲陪伴您的日并不很多,我们却不知不知觉从幼儿到了成年,并且结婚生子,而您却一天天变老,时间都去哪儿了?5月13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以“母亲”为主题的车厢上路运营了,两位公交驾驶员将与母亲从幼儿、少年、青少年、成年等各时期照片放进车厢,让乘客看到后,非常有感触。

IMG_4798.jpg

母亲主题车厢:诠释母亲的爱

母亲节如何过?有的市民给母亲送鲜花,也有的市民给母亲送礼物,而交运温馨巴士孙大海和王海燕却给母亲过了一个有特色的母亲节。他们把与母亲从幼儿到成年时期的照片整理出来,放到223路公交车厢里。看着从孩童时期到步入婚礼的殿堂,从驾驶员的花样年华到母亲的一天天变老,岁月之河静静地流淌着,流逝了那些无法挽回的岁月,时光的年轮不经意间增加了一圈又一圈。两位驾驶员不仅深有感触,“母亲,时间都去哪儿了?”

IMG_4732.jpg

孙大海,温馨巴士223路驾驶员,今年35岁,老母亲已经63岁。母亲常年居住在城阳区,自己在位于崂山区的单位工作,一个月休4天,每当休息时间,他都抽空去看望母亲。用他自己的话说,母亲的恩情一辈子也回报不完,希望时光慢点,让自己多尽点义务。记者向孙大海了解这些照片时,孙大海拿着一张照片,哽咽地说:“这是我13岁时与母亲游大珠山的合影,那时候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任性妄为,不懂老母亲的艰辛……现在,我懂事了,母亲却老了,母亲一辈子都在为我操心,时间、精力都花在我身上,是时候我来心疼她了。”

IMG_4720.jpg

王海燕,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今年36岁,老母亲65岁。记者看到王海燕的照片中有她结婚时跟母亲的照片,记者问她是不是最幸福的记录,王海燕是这样回答记者,她说:“结婚那天是感受母爱最深刻的时候,从小到大总觉得母亲约束自己,总想赶紧嫁出去,就会自由了。可是真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却泪如雨下,看到母亲青丝中已见丝丝白发,那种无声的不舍、留恋涌上心头。从那之后,对母亲的爱就有不一样的感悟。现在我已为人母,母爱无坚不摧,无可比拟。”

母亲主题车厢感动着每一位乘客

记者在223路公交车车厢内,感受到今天的车厢分外安静,熙熙攘攘的人群仿佛都在宁静的思念着自己的母亲。在车厢的后门处,记者看到来青上学的大学生孙冉,她看着手拉环上驾驶员孙大海与母亲的合影,坦言自己家住青海,报考志愿的时候一意孤行来到青岛,母亲当时极力反对,不想让她背井离乡。年轻气盛的自己不听劝,现在自己一个人在青岛,生病时候特别想念母亲,因为离得远,连母亲节都不能陪在妈妈身边。看着车厢这些合影照片,自己更加怀念母亲。大学毕业后,孙冉将回到老家,时时刻刻都陪着母亲,弥补之前流逝的时间。

IMG_4789.jpg

车厢内,年轻的母亲刘女士正在向旁边的女儿解释车上的照片。刘女士表示,她正准备带着自己的妈妈跟女儿去中山公园赏花。上车看到这些照片之后,自己也是感触颇多,女儿对照片问个不停,自己就慢慢地解释给她听。刘女士说单看一张照片可能诠释的不够深,配上旁边的那句话,就直戳人泪点。

时间都去哪儿了?邀您晒出和母亲的老照片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总经理周晓润向记者表示:“百善孝为先,母亲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她带给我们生命,她哺育我们成人,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希望通过晒出和母亲老照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回忆那些年珍贵的旧时光,跟大家一起分享母亲的故事,唤醒更多人尘封在心底的暖意。”

IMG_4712.jpg

参与的市民可以通过交温馨巴士公司的微信公众号(jyjtwxbs)分享照片,旧照片可翻拍成子电子版后,再传送到微信公众号上。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各种黑白照片以及具有当时时代特点的合影或单人照片,并附上照片背后的故事。参与活动的照片经本人同意,将展示在“母亲主题车厢”内,一经使用便会获得精美礼物一份。

同时,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在672路、617、609路公交车,给过母亲节的乘客送上鲜花和精美的小礼物,向这些母亲表示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韩薇、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