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青岛百校消防宣传行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2017-05-12 18:25:05

齐鲁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5月12日是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加强社会面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根据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校园宣传行主题消防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百校消防宣传行首场活动在青岛上清路小学举行,该校1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2: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为生师精彩演出中 (2).jpg

活动中,该校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全校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捂住口鼻,秩序井然地从教学楼内疏散到“安全地带”。演习结束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为该校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消防盛宴。演出节目以舞蹈、歌唱、小品等组成,节目融思想性、趣味性、互动性、艺术性和知识性于一体,演出现场融洽热烈,异彩纷呈,特别是演出过程中穿插的消防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既调动了现场气氛,又让现场师生在艺术享受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消防知识,使得整个演出高潮迭起,赢来全校师生阵阵掌声,在活动当中,消防官兵还为学校师生发放了消防宣传彩页。演出结束后,全校学生向消防官兵致以崇高的少年先锋队队礼。

图4:消防宣传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材料.jpg

据悉,此次活动极大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活动现场的每一名师生更加关注消防、了解消防、支持消防,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地。

图5:学生们积极参加消防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 (1).jpg

据了解,“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校园宣传行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是以认真贯彻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为方针,使学生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得到广泛普及,自防自救能力得到真正提高,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开始至年底结束,活动范围为青岛市各大、高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