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忘带钱包也不怕!青岛长途站增设“扫码”购票窗口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12 18:29:05

随着支付宝、微信钱包等支付平台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消费时由以前的刷卡变成了刷手机。

5月1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增加支付方式,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已经增加了扫码支付专用窗口,旅客只需要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的“付款“界面,工作人员使用移动支付终端扫码后即可。

乘客扫码支付购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厅,只见两个人工售票窗口前排满了旅客,但是最靠内侧的一个窗口前是清一色的年轻人,手中都拿着手机,购票速度明显快于旁边的窗口。“走得太急忘带钱包了,幸亏可以刷手机!”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到车站后才发现钱包忘在家中,原本是打算下载APP进行线上购票,结果车站的工作人员将其带到了这个扫码支付窗口,通过微信钱包支付了票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售票员在告知旅客车票价格后会询问其通过支付宝还是微信付款,随后旅客打开付款功能,售票员拿起移动支付终端扫码后完成支付。虽然隔着售票处的玻璃,但是扫码支付依然很顺利,扫码后2秒内旅客就收到了扣款信息,同时售票员会将移动支付终端打印的扣款凭证单据与车票一并交给旅客。

记者在现场对比了一下售票时间,因为没有旅客以及售票员双方的找钱和找零环节,扫码支付窗口的单张车票售出时间要快10秒左右。不少排队的年轻旅客表示,由于现在商家们都主打电子支付,因此出门基本都不太带钱包或者现金,全凭手机付款,如今车站也可以扫码支付了,自然选择这种又快又便捷的方式买票。

对于增加扫码付款购票的服务,车站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采用扫码支付的旅客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下的旅客群体,一方面解决了一些突发状况下无法完成购票的问题,比如说忘带钱包、遗失钱包、现金不足等,同时也加快了购票速度,尤其是大多数车票的价格不是整数,如79、31、126,旅客售票员在现金支付和找零时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从另一方面说,使用电子支付手段也减轻了售票员的压力,尤其是小长假高峰时段完全杜绝了找零错误的发生。

目前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开设了相应窗口,下一步会在市内各汽车站设立,同时也提醒使用扫码支付功能的旅客支付时调高屏幕亮度以避免扫码失败。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