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母亲节青岛九旬老人回忆青春 看到照片我哭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徐抒彦 黄婕君 刘诗蕾

2017-05-12 17:59:05

齐鲁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徐抒彦 黄婕君 刘诗蕾)“这张照片是我年轻时候拍的,我记得那会儿我大概是30几岁吧,穿着我自己做的碎花旗袍,在天真照相馆里拍的这张照片……”12日,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泰州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里一片热闹,20多位老年人齐聚一堂,回忆青春时光,这也是该社区开展的母亲节活动之一。

DSC00511_副本.jpg

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今年90岁的丁惟娴老人,她正在讲述自己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丁惟娴讲完,老人们都拍手鼓掌,还有不少老人竖起大拇指夸奖:“丁大姐年轻时真是个大美女啊!”

DSC00466_副本.jpg

随后,老人们一一拿着自己的老照片回忆起当年的青春时光。86岁的黄屡灿老人和83岁的老伴马淑英是社区有名的模范夫妻,他们俩把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拿出来,两位老人回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现在还很激动,说起两人结缘的趣事让人捧腹大笑。

DSC00488_副本.jpg

73岁的张建美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年轻时扎着齐腰大辫子时候的照片,她笑着说:“这是我22岁要结婚的时候拍的,我当时为了结婚要剪掉辫子,专门去照相馆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这个大辫子我至今还留在家里呢!”82岁的赵伦还把穿着婚纱的照片带来向大家展示,“一张是我结了婚之后拍的,那年我25岁,一张是我十几年前拍的。”


DSC00568_副本.jpg

 “前段时间通知老人们要举行这样一个活动,老人们都非常支持,不到3天,就全部把照片带过来了。”老年幸福中心负责人纪云波说,“老年人回忆青春时光,回忆那个年代的艰苦岁月,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向大家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DSC00651_副本.jpg

20多位老人一共带来了30多张老照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背后隐藏着一个个幸福的故事,一个个幸福的故事里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后,老年人们一起包起了饺子,社工还为老年人朗诵了赞颂母亲的诗歌。老年人们一边吃饺子,一边聊家常,体会着平淡的生活中的美好。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