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北区长谈棚改:今年棚户区改造1.6万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03 11:13:05

“重庆路75号一半是筒子楼,一半是套房。街道办事处说这里没有拆迁计划,难道这栋房屋不在市北棚户区改造计划范围之内吗?”昨日,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就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提出了不少疑问,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官方答复吧——

据杨旭东介绍,2013年到2017年,市北区计划将辖区范围内所有棚户区进行征收改造,至今已改造3.3万户,剩下的1.6万户将在今年全部完成改造。在房屋征收的范围上,杨旭东这样解释,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房屋大致有两类,一类是房龄过长,房屋结构出现问题的房屋,这类房屋是一定要纳入改造范围之中的;另一类是房龄偏长,业主征收意见强烈且统一的房屋,这部分房屋也可纳入改造范围之内。杨旭东表示,重庆路75号一半是筒子楼,一半是套房,情况比较特殊,业主的房屋征收意向难以统一,线下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需与业主们及时进行沟通,统一征收意向后再决定是否纳入改造范围。

据统计,去年市北区启动了16个集中片、31个零星片项目的改造工作,惠及1.7万户居民;其中发放货币补偿金93亿元,1.1万户居民异地安居。与此同时,该区在全市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全回购”的模式推进安置房建设,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选定了开平路22号、萍乡路52号、专汽地块、阀门厂等4个安置房集中建设项目,共筹集安置房4900余套用于区内棚户区改造居民安置。目前,4个安置房源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将陆续为安置户办理入住手续。

2017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万户。共分两批实施,第一批计划启动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热河路片、贮水山路片区等8个集中片及69个零星片项目,涉及居民9805户。

市北区棚改将首批启动的8个集中片

据该区开发建设部门介绍,今年11个集中片区启动房屋征收后,将进行土地招拍挂以及招商引资,将结合地块周边产业发展和招商需要,科学制定规划方案,重点发展科技、创客、“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目前主要以引进产业项目为主。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