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传统文化 青岛平度一中学举行千人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孙京信 张述亮

2017-05-02 16:12:05

齐鲁网青岛5月2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孙京信 张述亮)“五一”前夕,为积极落实教育部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指示精神,检验班级晨诵午读国学经典,掀起经典诵读的热潮,青岛平度市实验中学举行了以“品味经典  唱响五月”为主题的经典诵读集体展示活动。八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1200多人参加了诵读活动。

向先贤报告图10.JPG

本次活动在千人诵读《大学》篇章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国学经典在校园里扎根,在生命中开花。《少年中国说》、《青春中国》、《铁树开花》等经典曲目抒发孩子们把握今天、承担未来、积淀智慧、传承文明的豪情壮志。诵读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语文老师国学经典大串联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18.JPG

据悉,平度市实验学校是全国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经典诵读是学校德育育人的特色课程。该校校长高福生说:“传统文化是德育教育的宝库。让孩子们从民族传统中汲取营养,感受祖国传统文化之美,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