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山村春茶将迎丰收季 碧绿梯田扮靓古老渔村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5-02 15:26:05

来青岛游玩,精彩远不止栈桥、老城区、八大关、奥帆中心,那些藏在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同样不能错过。今天,“青岛观”摄影师带您走进青山渔村,那个四季有景、美得像画一样的地方。

青山村,深藏崂山南线深处,当地居民打渔种茶,保留着淳朴的田园之美。近期,春茶将迎来收获季,山谷间散落着的茶田泛着新绿,宛如一级级台阶伸向远方。青山村深藏崂山南线深处,当地居民打渔种茶,保留着淳朴的田园之美。

青山村位于青山湾西岸、太清宫北侧,这的房屋临海依山而建,红瓦粉墙的楼房和茅草石屋次第呼应;村中树木交错、藤蔓缠绕,房院内外青竹幽幽、红花烨烨。

青山湾临海坡陡水深,渔船来往穿梭,鸥鸟嬉戏追逐;站在高处远眺,崂山头半岛蜿蜒入海,太清宫白云缭绕,云雾在奇峰怪石间变幻。俯瞰碧波荡漾的青山湾和掩映绿树中的青山村,恍若进入“山海仙境”……

漫步村中,真正体验到了小山村的宁静与美丽。红瓦石墙的房屋依山势而建,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院墙藤蔓缠绕,红花绿叶;树木绿影婆娑,竹叶沙沙;村中小道曲径蜿蜒,石阶层层,胡同幽幽……好一幅悠闲恬静的田园风光,使人沉醉其中。

深入湾中的青山码头渔船檣桅如林,与探入海中的黄山头海岬遥相呼应,画家们打着太阳伞、支起画板,面对这美景挥毫泼墨;摄影爱好者举起相机,不断将美景定格在镜头中。

山海美景呈现在眼前,海天相连,海水清澈,远处的崂山头依稀可辨。从这里可徒步走至崂山头岬角,欣赏到八仙墩、试金石等美景,从海的另一边返回,可游览钓鱼台等景观。

在这里,房屋临海依山而建,远远望去,红瓦青山,相得益彰;在这里,清清亮亮的青山湾流淌山间,乍来之人,恍若来到人间仙境。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