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五一小长假运送乘客70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5-02 13:49:05

齐鲁网青岛5月2日讯(记者 李英)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地铁单日客流创新高。五一小长假运送乘客70万人次五一小长假3天,青岛地铁共运送旅客70万人次,4月30日, 3号线单日客运量突破25万人次,创单日客流历史最高。

_DSC5522_副本.jpg

客流数据显示,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中山公园站等近岛城市景点的地铁站,小长假期间,客流较往日约有3到4倍的增长。4月30日,青岛站日客流量达4万左右。

_DSC5960_副本.jpg

据青岛地铁3号线青岛站安检员介绍,因客流增加,五一期间安检工作量增大,但旅客都愿意主动配合。“大部分乘客都能做到排队安检,互相谦让,不少外地乘客在查到违禁品时,也能配合自弃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_DSC5519_副本.jpg

小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搭乘地铁出游购物。家住沧口的邓阿姨感受到地铁带来的便捷。“从我家到青岛北站也就走10分钟路程。”假期邓阿姨和家人带着小孙子选择坐地铁出游,她告诉记者:“天气暖和了,我们就经常带着孩子坐地铁去八大关、中山公园玩玩。确实很快,也舒适,尤其是我们老人带着孩子出门的比较方便。”

_DSC6037_副本.jpg

据悉,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有序,青岛地铁在大客流车站采取多项组织措施,加派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同时加大地铁列车和设备设施的维保力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责任编辑:董光强、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