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体育中考男生拒绝引体向上 不足200人选考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4-25 16:06: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2017年体育中考4月24日开考。记者在崂山二中测试现场看到,与其他项目相比,引体向上项目测试现场异常冷清,来该校参加测试的6所初中的千余名考生,敢在引体向上项目中一试身手的男生只有个位数。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9033名参考男生中,选考引体向上项目的只有189人,差不多为48:1,这项充分展示上肢力量的运动在学生中遇冷。

依据今年体育中考政策,除必考项目1000米外,选考项目有两类:第一类从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五项中任选一项;第二类从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三项中任选一项。8个项目的报名人数依次为篮球运球10855人、50米6882人、坐位体前屈6655人、排球垫球5053人、立定跳远2228人、足球运球1437人、仰卧起坐1391人、引体向上189人。

青岛实验初中九年级学生朱翔荣选考的第一类项目是立定跳远。他坦言自己班里只有一名男生选考引体向上。

今年青岛体育中考主考、青岛二中体育教研组组长袁著水的话点中了当下中小学生体育锻炼的“软肋”:以前学校的男生大多痴迷于杠上动作,引体向上大多也没问题。如今,引体向上能拉上2个的男生都属少见,而中考规定则是6个才合格,所以很多男生不敢选考引体向上。“学校的单双杠都生锈了,还有跳马、长跑等有潜在危险的体育项目都从体育课程中取消了。单纯练力量的学生明显减少。另外,较重的学习任务,也让很多孩子放弃了锻炼,体质因此也滑向尴尬之境。”袁著水说。(记者刘 淼)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