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首个以志愿者服务为主题的广场正式启用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24 07:10: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3日上午,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正式启用,联结岛城百万志愿者的“志愿青岛”微信公众号今天也在现场正式首发。

据介绍,今后,位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路口的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将成为岛城首个志愿者广场。广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背依北岭山,与即将建成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为邻。2016年以来,市北区投资300余万元对该广场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更换广场地面砖2000余平米,绿化提升4000余平米,设有雷锋雕像、岛城优秀志愿团队风采宣传栏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等设施。根据计划,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将不断吸收团队入驻,每月将根据不同主题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力争将广场打造成岛城志愿服务的新名片。

据介绍,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启用后,将坚持公益性、规范性、实效性、持续性的原则,拟根据不同季节、纪念日及居民需求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

据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大爱青岛”新品牌,不仅针对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志愿服务多平台搭建等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同时还通过贴心、人性化、多样化的活动,关爱优秀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表彰鼓励,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据统计,截至目前,青岛志愿服务网已注册志愿者接近115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万余个,注册服务基地近3000个,志愿服务项目4800余个。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