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才市场一季度行情分析报告出炉 10人争4个岗位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24 07:32: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一季度行情分析报告显示,前三个月,市人才中心提供岗位需求3.56万个,入场求职人数达8.18万人次,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0.435,即10个求职者竞争4个多岗位,相比去年同期(0.366)有所上升,岗位供应较去年同期相比更加充裕。

一季度,市人才服务中心共举办招聘会39场,累计为3235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从用人单位专业需求来看,排名前十位的专业所占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61个百分点,占总需求的62.3%。其中计算机/电子信息类、经济类等与“互联网+”相关的专业需求依旧势头迅猛。受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传统制造业、食品产业等相关专业及可替代性较大、专业性较弱的专业占比越来越小。此外,一季度房地产行业持续走高,与房地产相关的专业,如土建类、商业类、艺术类等,需求均有所增长。受电商、物流相关行业发展的带动,加上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开通及运营影响,交通运输类专业用工需求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增长。从用人单位所需学历情况看,本科及专科学历的人才需求仍是绝对主力,超过总数的80%。

“一季度市人才市场岗位间供需差距大,综合行政类岗位人才供应充足,而营销等岗位缺口较大。”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春节后人才流动性加大,以及大量应届毕业生进入人才招聘现场,对综合行政类岗位、制造业和服务业技能岗位的空缺提供了极大的人才补充。但是,受年初跳槽热影响,第一季度营销(含销售、外贸等)、专业技术人才以及高层管理人才需求大幅增长,企业普遍对此类人才的招聘结果比较悲观,对招聘到合适的人才预期不高。(记者 李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