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00辆公共自行车将在即墨上岗 征求市民意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4-20 08:36:04

原标题:1500辆公共自行车即墨将上岗

首批600辆上岗后使用量近10万次 二期投放地点征求市民意见后尽快投放

记者昨天了解到,随着即墨首批600辆公共自行车投放运行后,使用量达到了近10万次。但由于投放数量少,市民要求增添自行车数量的呼声很高。今年,即墨将增添公共自行车列入了10件实事,近期将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将再投放1500辆自行车,基本覆盖即墨城区。

600辆自行车使用近10万次

去年12月8日,即墨一期30个站点600辆自行车走上街头,成了市民绿色出行的一道风景。截至目前,共办理骑行卡5075张。从骑行数据来看,公共自行车的使用量达95807次,其中以墨河公园站、即墨市政府站与大润发站使用量最大。数据分析显示,随着春季气温回升,以及市民办卡数量的增多,公共自行车的利用率有了大幅提高。家住即发阳光城的孙先生是第一批办卡市民,虽然用过次数不多,但是确实很方便,有一次在鹤山路办事很晚才结束,因为打不到车,孙先生就是骑公共自行车回家的。

即墨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政府惠民工程,一小时内免费,超过一小时按照阶梯价格收费的计费方式,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租车市民养成“随用随租,用后速还”的习惯。目前,没有发生一起严重的人为损坏事件,自行车完好率达99%以上。

1500辆自行车今年上岗

从即墨首批投放的自行车使用数据显示来看,一期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覆盖率相对较低,站点布局与人口密度和人流量不太匹配,有时会出现一些站点借车还车难现象。即墨市政处负责人介绍,今年要加大相关投入,合理增加自行车站点及站点车数量,满足重点场所的公共自行车需求。

“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试点项目主要在城西区域试点,而二期建成后服务范围基本覆盖整个城区,站点布置将更为合理,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即墨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说,二期建设范围主要位于青威路以南、珠江二路以北、烟青路以东、烟青一级路以西的区域,计划增设站点70—80个,投放自行车1500辆,站点设置情况将于近期征求市民意见后,尽快投放到位。(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刘元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