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4月5日停暖?供热办:是否看天停暖等通知

来源:信报-信网

作者:

2017-04-01 09:44:04

网上近日出现了关于4月5日即将停暖的消息,本报记者于3月30日联系了青岛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第31条规定,今冬的采暖期为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4月5日,4月5日是规定的停暖时间,此后是否看天停暖,还要等待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

供热季即将结束了,市民要注意哪些问题?青岛能源集团提醒广大市民,供暖结束后,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暖气停供后,供热企业将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淹。查看漏水锈蚀情况,随时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检查,查看供热设施是否有漏水、渗水及设施锈蚀严重现象,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暖气管道接管及室内管道穿墙处。检查管道接头有无松动或漏水。由于热涨泠缩的原因,停供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如出现漏水现象,请联系所属供热站关闭阀门,尽快维修。停暖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