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痴情男子“寻王濛”刷屏朋友圈?假的!青岛人别转了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7-03-30 09:55:03

微信原文截图

微信原文截图

近日,一则《青岛二中的王濛 我从国外回来找你了,你在哪里?的寻人启事在青岛人的朋友圈疯传,许多人还以为这是一个有情有意的故事,但经过记者的多方查证发现,这则寻找初恋的信息在全国多地都出现过,只是人名地名不同,大家千万别再转了。

在这篇题为《青岛二中的王濛 我从国外回来找你了,你在哪里?》的文章中,描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10年前一位男孩与一位名叫王濛的女孩曾同在青岛二中读书,两人互生情愫,但一段早恋的感情被父母拆散,男孩被匆匆送出去,从此与王濛失去联系,今年4月15日,男孩将重回青岛二中,望能再见王濛一面。 该文章由青岛某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大家都被这份“真挚动人”的寻人启事感动,纷纷转发。记者截稿时看到该文章的阅读量已达94993,阅读速度增长极快。

QQ截图20170330085321

记者检索发现全国各地都在“找王濛”

虽然剧情感人,但往往“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这篇寻找初恋信息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过,只是人名地名不同。从2015年10月开始,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一篇文章,只是文中的主人公由青岛二中变成了绥化一中、长春一中、晋江一中等,除了名字和地区不一样之外,所说的故事几乎一模一样。随后,记者以“我从国外回来找你了”为关键词在百度上进行搜索,搜出了很多类似的故事,在全国居然有上百个版本。故事的标题大多为:地名+学校名+人名+我从国外回来了,你在哪里。故事内容与近日青岛微信朋友圈中疯传的寻人启事一模一样。 这篇文章,从2015年就已经辟谣,此为虚假文章!这只是一个吸粉的微信号做出来的,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