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买房遇套路 一张照片就骗走五万中介费?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3-29 08:50:03

从昨天晚上开始,很多人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就被一封“实名举报信”给刷了屏,市民卢女士在这封信中控诉了自己的买房经历,声称自己被链家中介给骗了5万块钱。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子绝对是件大事儿,在这件事儿上谁都出不起差错,那么卢女士究竟遭遇了什么?

今年3月12号,卢女士一家为了孩子落户上学,通过青岛链家地产万象城店找到了一套位于宜兴路的学区房。这套房子位于一栋老式居民楼的顶层,面积大约70平米左右,总价是195万。由于这套房子里当时还有租客居住,所以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只给卢女士看了一张客厅照片就催她签合同。由于害怕房东加价,卢女士就草草和对方签了合同,并交上了5万元定金和5万元中介服务费。3月18号,在卢女士提交贷款申请的第二天,他们一家终于看到了自己将要买的这套房子,可是房子里的状况却让她大吃一惊。墙体和天花板漏水严重,墙皮大面积脱落,根本无法正常居住。

卢女士认为,中介公司这是故意隐瞒房屋质量的实际状况,是一种欺诈行为。卢女士同时表示,经过协商后,房主不同意进行维修和赔偿,如果不买,房主还要起诉卢女士。这封“实名举报信”很快在朋友圈中传播开来,很多网友对卢女士的遭遇也很同情。按照信上留的电话记者今早联系上了卢女士,而对方表示暂时不方便接电话后就关机了。那么事情真的像卢女士所说的那样吗?记者下午来到了青岛链家地产了解情况。

青岛链家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客服总监吕晓宗表示,青岛链家和房主都没有隐瞒房子漏水的事实,也答应帮忙维修,但是后来卢女士提出的要求却让房主无法接受。

双方在究竟是局部维修房屋还是整体维修房屋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导致合同无法继续进行,从而引发了卢女士在网上写了这样一封“举报信”。吕晓宗表示,今天上午,他们已经分别到房管部门和工商部门做出了情况说明,也准备了两套解决方案。

青岛链家方面表示,他们原本约卢女士一家今天下面当面协商,但是对方却临时表示无法赴约。

最后,链家方面表示,将尽快把房管部门、房主、卢女士约到一起,四方一起协商这件事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