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墨食品单位抽检 茅台定制酒不合格被罚14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3-28 09:54:03

记者昨天了解到,即墨市食药监局在网上公示2月份查处的20起食品违法案件,其中因抽检不合格问题被处罚的14起。其中即墨钱谷山有机农庄销售的金口芹菜不合格被罚5000元;一家酒企生产的“茅台”定制酒因邻笨二甲酸二甲酯不合格相关标准等问题被处罚14.4万元。

410家食品单位接受抽检

即墨市食药监局开展 “快检进市场、进社区”、“你点我抽”等特色活动,拿出近三分之一批次的食品安全检测数量和品种的选择权交到市民手中。在实际抽检中,打破基层所的管辖范围,按照双随机抽检的原则,实行交叉抽、飞行抽、区域覆盖抽等方式,在为期3天的食品集中抽检专项行动中,70名执法人员对15处镇、街道的410家食品流通单位抽检了888批次食品,去年来共完成食品定性定量抽检5615批次,对不合格批次均依法进行了查处并网上公示。

这次抽检的内容包括餐饮店、红酒、白酒生产企业、超市以及饭店所用食用油等项目。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针对餐饮单位食用油进货台账和供货商资质证明、检测报告等进行严查。在酒生产企业抽检中,主要针对酒精含量达标问题进行检测,发现不合格、不达标的产品,依法进行查处罚款并立案调查。

问题芹菜商家被罚5000元

昨天下午,即墨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组成多个执法检查组,不定时针对各食品行业展开突击检查,一些食品经营市场存在的问题被一个个揪了出来。

在即墨钱谷山有机农庄检查时,执法人员对这里经营的金口芹菜进行了抽检,结果发现芹菜中的氧乐果含量不符合标准,随后执法人员查扣了问题芹菜,对这家农庄罚款5000元。另外,执法人员在青岛浩松酒业公司检查时发现,这家企业生产的“茅台”定制酒中的邻笨二甲酸二甲酯含量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相关标准,执法人员当场查扣36瓶问题白酒,并依法对这家酒厂处以货值1.4倍的罚金,共计14.4万元的处罚。

在即墨公布的食品违法案件中,还有即墨老公社泰山一路餐饮店无标签食用油、醉海海鲜烧烤店花生油过氧化值项目不达标、凤凤顺发商场采购的牛栏山陈酿白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吴招南来客缘商店销售的火烧“铝”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