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节出行指南出炉!青岛4月2日将迎出行最高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28 09:55:03

清明节小长假近在眼前,你有何出行打算?3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根据2016年清明节的数据以及今年预售票情况,车站发布“清明节出行指南”,预计清明假期间将有14万人乘长途车出行。同时交运集团拓宽购票渠道,100余条过路班次的车票将可通过交运行APP购买。

清明假期14万人乘车出行 4月2日迎旅游、探亲客流最高峰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预计4月1日下午青岛就将提前迎来出行高峰,并且由于清明节期间天气转暖适合出行,客流除了部分中短途返乡客流外,旅游客流和祭扫客流将占六成左右。预计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共计到发旅客30万人次,其中发送14万人次,到达16万人次,旅游和探亲客流出行最高峰为4月2日,预计总体发送4.5万人次,4月3日则为抵达青岛客流高峰,祭扫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4日上午, 4月1日、4月3日和4月4日发送人次分别为3.5万、3万和3万。

旅客出行平均行程2.2小时 即墨日照分列市郊和省内第一集中地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清明节小长假客流成分复杂,汽车总站根据2016年同期以及今年预售票的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发布了2017年清明节出行指南:

清明节期间山东省内客流将占90%,省外客流占10%;预计整体加班班次达到400余班,其中4月1日设置加班班次140余班,其余260个加班班次集中在4月2日;青岛周边短途线路中,即墨线路由于温泉和滑雪等娱乐项目的带动排名流水区间线路第1位,紧随其后的是莱西及平度;省内中途线路中,烟台、威海线路由于青荣城铁的影响客流有所下降,日照线路成为加班最多的线路,紧随其后的是莱州、莱阳、临沂、安丘、海阳;短途一日游两日游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因此使得旅客的平均出行距离缩短为160公里,平均行程花费时间2.2小时左右。

过路班次可手机购买

除了出行指南的发布,汽车总站在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还推出了过路班次客票可手机购买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以往始发车站途径其他车站的班次客票,只能到窗口购买,这一情况在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更加明显,因为这两个车站大部分省内班次都是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以及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客车途径。此次在汽车北站、汽车东站分别放开了过路班次的客票购买权限,旅客直接通过交运行APP即可购买其余车站始发但途经以上两个车站100多个班次的客票。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