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歹徒持刀闯入校园怎么办?青岛民警教你如何自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7 14:48:03

齐鲁网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栾云海)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辖区学校不发生涉校暴力案件,近日,青岛城阳警方在辖区天泰小学举办了一起反恐防暴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二

演练设置场景为一歹徒持刀闯入校园行凶。夏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集结警力,携带盾牌、警棍等警械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中,“暴徒”负隅顽抗,民警实施抓捕,并将嫌疑人抓获并带离现场。与此同时,老师一边组织学生疏散,一边报告学校应急小组。应急小组马上开展广播,组织学生逃离,并通知老师、保安到场。

演练结束后,天泰社区民警为天泰小学的全体师生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民警向在校教职人员们传授安全防范措施,详细讲解了视频监控、强制报警器及警棍等防卫器械的功能和操作使用,介绍校内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实施。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