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心脏术后男婴再没醒来 青岛妇儿医院被质疑

来源:青岛网络台

作者:

2017-03-20 14:41:03

3月19日,张女士拨打热线反映称,她7个月大的儿子因为心脏异常,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去做手术,在3月12日做完检查之后,孩子身体出现了种种异常反应,到了3月13日凌晨突然死亡。张女士认为医院存在抢救不及时的过错,而且院方还不出示当时视频监控。而妇女儿童医院方面表示,十分理解家属的心情,目前已经走了司法鉴定和第三方鉴定的程序,如果鉴定结果是医院方面的过错,那么医院方面将会承担相应的责任以及赔偿。

孩子生前的照片。

孩子在医院意外死亡

“医生当时亲口告诉我,手术后孩子完全可以恢复正常!” 3月19日下午,张女士的心情十分悲痛:“2017年3月1日最后一次彩超检查后,大夫说孩子满月时查出心脏室间隔缺损3毫米,让我们尽快入院做微创封堵手术。2017年3月4日,我们带孩子在本院住院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3月8日下午我们去手术室把孩子交给了麻醉师任主任和护士,从这一直到3月12日早上9点10分,孩子才从监护室出来被护士送到病房,当时看到孩子神情呆滞脸色蜡黄,在病房这一整天护士并没有按照二级护理的标准每两个小时给孩子进行巡视检查。尤其是下午五点左右,给孩子送药前后,一直没有给孩子测量过心率和体温,”

张女士说起当时的情况时,记得十分清楚:“13日凌晨4点左右,给孩子量了三次体温都不对劲,我赶紧让孩子的奶奶去护士站找值班大夫,护士并没有去叫值班医生,而是自己拿着听诊器到了病房给孩子听的,然后说没事,这时已经是凌晨5点20分左右。3月13日凌晨5点50分左右,一个男值班大夫才过来看孩子,发现不好马上抱着去抢救但是没有抢救过来。”张女士认为,整个过程医院耽误了80分钟的抢救时间,而且当时与院方沟通的时候,院方也已经承认护士的过失,这段话张女士也录了音。目前孩子做了尸检,报告说还要一个多月才能出来。

家长质疑医院抢救不及时

据今年已经38岁的张女士介绍,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我38岁才生下这个儿子,其中太难太不容易了,我们全家都非常爱他,平时一直都是小心呵护,孩子的心脏病属于很轻的,医生说通过微创封堵手术就可以治好了,就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了。我们全家一直很信任这家医院,从产检、剖宫产,到孩子心脏手术,都是在这家医院,可万万没想到手术后第四天孩子就突然在医院去世了,从4点30分到5点50分,我们先后去护士站找护士和值班医生两次,可她们却视患者的生命于不顾,拖延了最好的抢救时机,让我儿子白白丢了一条命。我现在每到孩子出事的凌晨四点左右就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那夜出事的情景,吃两片安定片依然睡不着,精神近乎崩溃,找过医院多次,但是医院一直都没有给我一个正面的回应,还说监控坏了。”

医院称正在等待鉴定结果

面对这个不能让人接受的现实,张女士表示,她之前曾经与妇儿医院的黎主任进行过沟通。根据张女士提供的录音,当时张女士在与黎主任沟通的时候,黎主任承认医院方面有一定的过错和责任,但是监控坏了,详细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将会根据调查结果按照医院的相关流程进行处理。

3月19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这位黎主任,黎主任表示此事不方便表态。随后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张女士发在网上的帖子她已经看过了,出现这样的情况确实都不愿意看到,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此事也已经走了司法鉴定和第三方鉴定的程序,需要等待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再采取措施解决,如果鉴定结果确实是医院方面的责任,那么医院将会承担责任并且进行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