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着三轮闯海底隧道 青岛这位"酒司机"也是拼了(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6 16:29:03

市北案例--王某及杨某被依法刑拘

市北案例--王某及杨某被依法刑拘

市北:醉酒驾驶的酒司机

现场一:就是不配合检测的醉酒司机

2016年12月24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哈尔滨路中队在合肥宁安路口设岗查酒驾,22时30分一辆白色丰田牌轿车沿宁安路南向北行驶至合肥路口时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发现,执勤交警将此车拦住进行检查。打开车门后驾驶人身上酒味很重,交警怀疑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随即让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是驾驶人王某非常不配合交警检查,多次中断呼气检测,王某说自己第一次碰到交警查车心里很害怕,交警询问其是否喝酒了,王某也不承认喝酒了,交警把驾驶人王某带到医院抽血化验后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在中队民警百般劝导下,驾驶人王某终于完成了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25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据王某介绍,当晚王某和其父亲在宁安路上一家酒店喝酒,自己大约喝了5瓶啤酒,这时接到妻子电话后,得知丈母娘旧病突然发作,自己很着急,想赶快回丈母娘家看看情况,一时冲动就酒后驾车上路了,结果刚开车上路没多久就被交警查到。近日王某的抽血化验结果出来了,结果为299mg/100ml,已经远超醉驾标准,王某已经违反刑法相关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2017年2月20日,交警市北大队对王某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及刑事拘留的处罚决定,并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现场二:无证驾车曾被行政拘留  不思悔改无证醉驾再被抓

2017年2月11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一中队在合肥劲松四路路口执勤查车,一辆蓝色宝骏牌照为鲁QJ9L62小型轿车沿合肥路自东向西行驶至劲松四路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交警闻到车内有很大酒味,让驾驶人进行呼气测试,酒精含量测试结果142mg/100ml,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中队民警立即带驾驶员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抽完血后执勤交警把驾驶员送到大队秩序科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杨某某在2015年年底曾被交警市北大队因为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查处过,还因为此违法行为进过拘留所,经过上次教训杨某某不思悔改,明知故犯,不到两年时间又是因为无证并且还醉酒驾驶机动车,杨某某情节非常恶劣,必须要严肃处理追究其刑事责任。杨某某自己讲,自己在青岛亲人不多,当晚18时和朋友在自己临时住处喝酒,大约喝了两瓶啤酒,喝完后就驾车准备去附近买药,结果行至劲松四路路口被交警查到。2017年2月20市北交警大队依法对杨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并刑事拘留处罚决定,当日杨某某被送至青岛市拘留所。

李沧:每天设点严查酒驾

现场一:屡教不改的酒司机

3月2日晚9点半左右,一辆津QQ6692小型轿车沿重庆中路由南向北行驶到重庆中路南渠检查站附近的卷烟厂门口时,突然右转试图进入卷烟厂,这一怪异举动立刻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查看,此时该车由于卷烟厂大门紧闭,只能停在卷烟厂门口,无法继续开车逃跑的驾驶员王某某面对交警,还没检测前就承认了自己酒驾的违法事实,经测试,王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2毫克,属于酒后驾驶,随后,王某某只能出示行驶证却提供不出自己的驾驶证,经检查,原来王某某早在08年的时候因为酒后发生事故被交警吊销了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状态,等待这名无证驾驶的酒司机的将是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现场二:为避处罚翻越护栏的酒司机

3月3日晚10时20分,一辆鲁BW00F8银灰色小型汽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到雷达厂附近时,在距离前方交警20米左右处即向右打方向靠边停车,民警立即过去查看,驾驶员见民警上前迅速下车锁门并逃跑,并试图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离开交警的视线,驾驶员在翻越护栏时重心不稳险些跌落在地,现场几名民警合力将其成功控制。在返回检查点后,驾驶人李某某对自己酒驾事实供认不讳。经测试,其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等待这名为了逃避检查不顾自身安危的酒司机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