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去年网络消费投诉近千件 微商团购成重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16 08:53:03

今年“3·15”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直指当下最火爆的网络消费。

据青岛市工商局统计,2016年网络消费投诉举报965件,增长较快,微商、团购、网络订餐等问题相对突出。

缺乏售后和维权渠道,是以微商为代表的远程购物的主要投诉内容。问题主要有商品质量低劣以及假冒伪劣的现象严重、“七日无理由退货”难落实、消费者个人信息遭泄露、网上支付安全难保障等。

由于是在社交平台交易,投诉之后消费者举证难、实物与宣传不符、部分微商的“积赞”优惠等活动承诺难以兑现等问题层出不穷。出现问题后经营者与社交平台互相推诿责任,也使得纠纷难调解。而网络订餐的主要问题是食品安全堪忧。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