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太清宫玉井水将被开采 富含微量元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5 15:52:03

青岛崂山太清宫玉井水被挖掘 富含有益微量元素。

青岛崂山太清宫玉井水被挖掘,富含有益微量元素。

齐鲁网青岛3月15日讯(记者 李英)青岛崂山是公认的“海上第一仙山”,以丰富的矿泉资源以及亘古绵长的道家文化闻名于世。“风水宝地”崂山太清宫位于崂山正中央,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太清宫内的上古名泉—神水泉以诸多长生养命的故事流传古今中外。近日,太清宫三清殿后的玉井受到专家关注,被誉为神水泉之源,而玉井水也被挖掘,将进行保护性开采。

15日,一场主题为“与水为善,扬水之德”的媒体通报会在崂山太清宫讲经堂举办,被誉为崂山第一泉的崂山太清宫玉井水正式对外公布。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根据多方专家的论证,崂山太清宫玉井水是天然弱碱性锶和偏硅酸复合矿泉水,具备高端矿泉水的品质。

揭密崂山第一泉:流淌于崂山玉脉带

太清宫内的上古名泉——神水泉,的确以诸多长生养命的故事流传古今中外,而太清宫三清殿后的玉井作为神水泉之源,能否以科学依据确证其“神水”之说呢?

“经多项水文地质勘测和实验分析,崂山太清宫玉井水确认为花岗岩基岩裂隙水,为深部承压含水层地下水,不受近代降水影响,菌落检测结果为0,富含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 据介绍,针对崂山太清宫玉井水的勘测检验包括玉井水水质评价,氢氧同位素分析进行水源识别,井下岩芯XRD成岩矿物分析,计算机井下成像玉脉探索,地下水储量科学计算等5大项。

通报会上,来自山东大学、河海大学的教授专家发布了崂山太清宫玉井水的勘测和检验检测结果,以科学数据徐徐揭示了崂山太清宫地下水资源的秘密:“崂山太清宫玉井水的形成,得益于崂山山体的形成及其天然过滤系统。自6800万-13000万年前从地壳深处上涌的炽热熔融的岩浆,在地面以下几千米的地方冷凝结晶,形成了质密坚硬、结晶程度高的崂山花岗岩。新生代以来,地壳抬升,上边覆盖着的岩石逐渐被累年的风霜雨雪和经久的流水剥蚀掉,才露出了花岗岩石。地下水在崂山山体内运移过滤的过程中对围岩中微量元素不断地进行溶滤,沉淀于地下,水质清纯且富含微量元素。通过计算机成像技术发现,崂山花岗岩基岩裂隙水在地下30米的断裂带中流出,在井下50-70米深处有着非常优质的崂山玉,这意味着崂山太清宫玉井水正好“躺”在崂山玉脉带上。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